央广网

北京将首次举办《南极条约》协商会议

2017-05-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40届南极条约协商会议和第20届南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将于5月22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行。2017-05-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介绍,南极条约协商会议是根据《南极条约》建立的定期议事机制,是南极国际治理中最重要的政府间多边机制。

  华春莹:本届会议是中国自1983年加入《南极条约》、1985年成为南极条约协商国以来首次举办这项会议。目前已有42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近400名代表报名参会。会议主要议题包括南极条约体系的运行、南极视察、南极旅游、气候变化影响、南极特别保护区和管理区等。

  据了解,会议期间,中方还将举办主题为“我们的南极:保护与利用”特别会议,发布《中国的南极事业》报告,与美国、俄罗斯、德国等国签署极地合作谅解备忘录”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北京;南极条约;协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