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克西连长:新疆叶城二牧场三连连长刘前东

2017-05-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叶城5月1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兵团台记者金付生 相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叶城二牧场三连连长刘前东,坚守深山,巡逻护边,发展经济,被人誉为亚克西连长。2017-05-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刘前东是兵团二代。十多年前,父亲劝说他告别繁华县城,来到二牧场放牧种地。2013年9月,一纸调令,刘前东只身前往三连。病重的父亲叮嘱,到了三连就算到了前线,一定要坚守住。三连紧邻边境,56户维吾尔族牧工散居深山,牧业点之间只有羊肠小道。为摸清家底,刘前东徒步前往。

  刘前东:有的牧点远,连毛驴都上不去,那你必须要徒手爬上去。你不爬上去,就了解不了他的生活状况,也就不可能跟他们去交心。

  逐户走访摸清了家底,刘前东意识到:地处边境,大山阻隔,人员分散,面对境外渗透,一定要强化国家意识、戍边责任。

  每周,刘前东都会出现在不同牧业点,组织牧工升国旗,唱国歌、唱红歌,然后和牧工一起,翻山越岭,放牧巡边,体验疾苦。新生儿落户,孩子上学,破损房屋修补、困难补贴核算……牧工大小事,刘前东牵挂心中,全力解决,党支部凝聚力由此增强。

  牧工艾尔肯·买提托合提:以前要交草场费,一头牛一百多块钱。刘连长协调减免了费用,我们信任他,愿意跟他一起干。

  争取资金,修建富民安居房,平整砂石路;组建合作社,育肥牛羊;激励年轻人学技术,帮忙联系工作---短短三年,三连发生显著变化,人均收入翻了两翻,达到14000元。牧工吐逊·买买提依明亲切地称呼刘前东“亚克西连长”。

  吐逊·买买提依明:跟着亚克西连长,我们心里踏实,愿意坚守这里,放牧戍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亚克西连长;新疆叶城;刘前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