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改进优化管理服务

2017-05-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州5月19日消息(记者张国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省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推行新型居住证制度,到今年年底,新型居住证发放将超过一千万张。2017-05-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郝二召7年前从河南来到浙江德清一家工厂做保安,前两年工厂统一为他们办理了居住证,成功申请到了两室一厅的公租房,孩子也可以和当地儿童一样就近入学。

  郝二召:有了这个居住证,你就和本地人没什么区别了,划片了,你划到哪里就跟本地人享受同样的待遇。

  浙江省流动人口达2600多万,位居全国第二。2009年开始,浙江在全国率先实行居住证制度,2016年全面推行二代IC卡式居住证,新版居住证纳入行政管理、公共服务、金融服务、商业应用、企业管理等五大方面的功能,给外来人口以同等待遇和更多便利,大大提升外来人口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新型居住证制度已经成为浙江户籍制度改革的一大亮点。浙江省公安厅治安监督管理总队长阮文广介绍,目前,浙江全省目前已经发放新型居住证200多万张,到年底将发放超过1000万张。

  阮文广:让这个卡的含金量越来越大,这才体现对流动人口的关爱。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浙江;户籍制度改革;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