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同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会谈

2017-05-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5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在北京会见了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斯里兰卡关系,支持斯方为维护国家团结、和平、民族和解、促进经济发展所作努力。愿同斯方一道,延续友谊,推动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2017-05-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中国对斯里兰卡的友好政策是长期的战略性选择,不会因一时、一事而改变。我们也相信,无论斯里兰卡国内局势如何发展,斯方都将坚持对华友好的大方向。

  他强调,双方要加强中斯关系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政策沟通,就共同关心的全球性问题协调立场。要以大项目合作为先导,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海洋、航空等领域合作,实现设施联通。要以建设中斯自由贸易区为抓手,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和可持续发展,加快投资便利化进程,实现贸易畅通和资金融通。中方愿同斯方加强青年、媒体、旅游等交流合作。

  维克勒马辛哈表示,刚刚结束的高峰论坛吸引了许多国家和国际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取得丰硕成果。斯里兰卡致力于巩固同中国传统友好,愿同中方共同努力,顺利推进汉班托塔港项目和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斯方愿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习近平;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