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同老挝主席本扬会谈

2017-05-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5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在北京同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一致表示要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共创中老关系美好未来。2017-05-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去年,我与总书记同志两度会面,我们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沟通,达成了重要共识。我高兴的看到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上述重要共识正在得到落实,这有力地推动了中老关系向前发展。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推动全面合作,以签署“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为契机,紧密对接发展战略,在重点合作项目中密切配合,造福人民。要加强国际协调配合,共同维护中国-东盟关系大局和地区和平稳定。

  本扬祝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丰硕成果,表示相信这将有力促进亚洲互联互通和经济增长,为老挝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习近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多国政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