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会见塞尔维亚总理、当选总统武契奇

2017-05-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5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塞尔维亚总理、当选总统武契奇。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塞尔维亚总理、当选总统武契奇。习近平祝贺武契奇当选塞尔维亚下任总统。他指出,中方愿推动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快发展,在更高水平上运行,更好造福两国人民。2017-05-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当前,中塞政治互信坚如磐石,务实合作硕果累累,双边关系呈现蓬勃发展势头。我愿同你一道,巩固全天候友谊,做铁杆儿朋友。

  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双方要推动重点项目合作。中方支持塞方牵头组建中国-中东欧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合作中心,期待塞方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能源、教育、人文等领域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是中国的坚定朋友和可靠伙伴,“一带一路”建设将塞尔维亚同中国紧密相连,斯梅代雷沃钢厂等两国重点合作项目已取得积极成效。塞尔维亚希望深化两国经贸、矿业、基础设施、金融、航空、旅游等领域合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习近平;塞尔维亚;总理;当选总统;武契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