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分别会见三国领导人和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

2017-05-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俄罗斯总统普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2017-05-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会见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智方加快发展战略对接,打造中智自贸区升级版,向国际社会共同发出推进经济全球化、支持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反对保护主义的积极信号。

  在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哈方“光明之路”发展战略更好对接,扎实推进产能合作,促进过境运输发展,推动两国中小企业扩大合作。

  在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俄方乘势而上,扎实推进两国金融、地方、农业、能源、民用航空等领域现有合作,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构筑大项目带动、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共同助推的合作新格局。

  在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时,李克强指出,中国政府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重要位置。我们有能力维护中国金融市场的稳定,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中国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在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时,李克强指出,中国愿同世界银行加强合作,围绕培育新动能等问题开展共同研究,助力中国经济加快实现转型升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李克强;领导人;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