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各地青年组织各种活动 纪念五四青年节

2017-05-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日,全国各地青年组织各种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2017-05-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辽宁大连第九中学举行主题为“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入团仪式,92名初中新团员在校团委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团旗庄严宣誓。

  上午10点,河北省邢台市新世纪广场的献血车迎来了一只特殊的无偿献血队伍:开发区爱心志愿者团队,数十名青年志愿者集体参与无偿献血。

  爱心志愿者王巍是第一次进行无偿献血,感觉很激动。

  王巍:前两次来献过两次血都没有成功,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我感觉特别开心,感觉今年的五四青年节过得特别有意义。

  在山东淄博,首家街道与驻地高校联合创办的社会工作站青年节当日正式成立,32名山东理工大学的学生来到工作站做起了社工。

  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副主任王旭:他们在社区里做项目、做课题、搞服务深受居民的欢迎。

  已有19年历史的中直机关支教扶贫志愿服务队此时正在革命老区河北省平山县深山区开展智力扶贫。青年干部刘晓卿夫妇已和这里的师生同吃同住生活了9个月。

  刘晓卿:我们要给他的是教授他的知识,给他力量,可能使崎岖的山路也能平坦一些。

  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早上八点,两千多名香港青少年和政府官员一起,以“升旗礼”的方式迎接属于青年人的节日,这也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升旗仪式结束后,青少年代表以宣读“五四宣言”的形式,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学习先辈为振兴中华民族矢志不渝的精神。十六岁的刘镇东和另外三名旗手一起,被授予“五四旗手”荣誉。

  刘镇东:首先很开心,还有就是很荣幸能升国旗,因为这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青年;活动;五四青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