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包头用“志愿者服务”擦亮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2017-05-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包头5月5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包头台记者付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内蒙古包头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树立起“志愿者之城”、“德润鹿城·文明包头”等响亮品牌。2017-05-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周六一大早,30多名巾帼义工来到位于昆区的康乐养老院,这是他们定期开展的走进养老院助老爱老活动。今天他们来帮老人们理发,给老人们包饺子。

  义工丛爱香:就把他们也当自己的父母。人老了太不容易啦,多给他们点爱心。

  以上个世纪50年代末期全国各地支援包钢建设为标志,志愿服务成为包头道德建设的优良传统和市民的思想行动自觉。从城区到乡村,从单位到家庭,“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包头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和习惯。

  包头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任海昕: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不仅是物质文明,更重要的是这种精神文明。每个人都能感受城市的温暖、人与人之间互相的关爱,这才是我们这个城市文明的体现。

  现在包头市已经拥有38.3万名注册志愿者,1500多支志愿服务组织,推动90%的社区建立了志愿服务站并经常性地开展活动。包头市连续四次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

  包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盖连玉:今后我们仍然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一个牛鼻子工程,把精神文明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包头;志愿者服务;文明城市;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