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请把青春献给梦想

2017-05-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又逢五四青年节。九十八年前,正逢中国命运风雨飘摇之际,一批有理想、有信念的青年人站出来,埋下“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种子,拉开了改变中国历史命运的大幕,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梦想。17-5-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青春可贵,在于无限可能。“少年人常思将来,故生希望心”。人生应该从希望之心开始,“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曾有媒体说,中国年轻人大学毕业就成为了中年人,为了柴米油盐精打细算。是的,如果青年人将“端铁饭碗、买房买车”当作梦想,生活从物质、世故开始的同时也结束了。所以,请把青春献给梦想。

  这是一个筑梦圆梦的时代、伟大的时代。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九十八年前的“老大帝国”。青年人的梦想不缺少实现的土壤,从制度到环境,青年有太多机会插上飞翔的翅膀。

  请把青春献给梦想,不要害怕挥洒汗水和泪水。多一些建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行动,少一些口号;多一些思考,少一些盲从。也许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要经历漫长的积累和寂寞的坚守,但燃烧了青春,收获的必定是无悔。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中国梦,靠的正是一个个青年的人生梦、事业梦,请把青春献给梦想。(撰写:栾红)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青春;梦想;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