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中欧班列稳步推动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双向贸易

2017-04-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年来,中欧班列逐渐成长为国际物流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成为沟通亚欧的桥梁纽带,稳步推动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双向贸易。2017-04-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3年,中欧班列成都到波兰线路开通,将成都和欧州用“钢铁丝路”联结。截至本月16号,由成都始发的中欧班列数量增长到了559列。随着中欧班列的迅速发展,货运产品种类不断增加,不仅有IT产品、机械配件等 “中国造”被搬上了通往欧洲的货柜,产自四川温江的花卉苗木也第一次通过陆路走出了国门。

  四川温江花木企业货主代表高云飞:现在我们直接从成都,到阿拉山口出境再到欧洲,时间就是在15天左右,之前我们的时间是在35天。这对于我们做植物的来说时间是非常宝贵的

  搭载着欧洲商品的返程班列也在日益增加。目前进口汽车整车已实现通过铁路入川,四川陆港公司站场部经理刘忠杰表示,这改变了过去四川整车进口要依靠天津、上海转运的历史。

  刘忠杰:四川地区的平行进口和大贸车的价格下降,搭乘蓉欧班列回程的欧洲进口品牌车目前在成都地区的口岸销售价格已经和沿海港口保持在同一水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一带一路;中欧班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