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省委研究部署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建立最严管控制度

2017-04-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记者王志勇 孟晓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1日),中共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做好当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决议》,研究部署做好当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2017-04-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会强调,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依法依规实施严管严控,确保新区开局起步工作科学有序。要建立最严格的管控制度,使管控工作管得好、稳得住,守住稳定、安全、廉政底线。要继续加强房地产管控,坚决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实施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切实管住新区、新区周边、京冀交界地区的房价地价。要加强法治保障,强化执法监管,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严禁违规建设,严控周边规划,严控入区产业,严控周边人口,严控周边房价,严加防范和打击炒地炒房炒股投机行为,严防不法商人借新区炒作牟利。要从河北省级机关做起,从各级领导干部及其子女、亲属做起,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响应省委号召,绝不参与炒房炒作,全力支持新区建设。要研究制定与新区功能定位相适应的人口和住房政策,探索全新的房地产改革路子,创新城镇住房保障体制,保障民众住房需求。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在新区规划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

  赵克志:确保各项政策建立在广泛的民意基础之上,加强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工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河北;雄安新区;管控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