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中交建旗下公司建设的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铁路有望5月31日正式通车

2017-04-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最大的海外工程承包商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昨天表示,公司已经与 “一带一路”沿线58个国家签署合同、协议近400亿美元,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铁路有望5月31日正式通车。2017-4-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截至2016年,中国交建“一带一路”沿线新签项目超过100个,合同额已占“一带一路”总合同额1成以上,稳居中资企业首位。而更让中国交建海外事业部执行总经理孙立强最为感叹的是:3年来,“一带一路”倡议蕴含的东方智慧,不仅让沿线国家敞开心扉,也让很多国家有着前所未有的期待。

  孙立强:像印尼政府提出“海上高速公路”对接海上丝绸之路,5年间计划投资近600亿美元兴建港口、购买船舶、加强海上运输,并与中交集团在此框架下达成多个港口的投资建设协议;巴西、阿根廷、秘鲁等南美国家的政府业主,也都提出“一带一路”向南美洲延伸,他们的这种期盼是非常强烈的。

  在109个国家和地区设立210个驻外机构,同14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实质业务,在“一带一路”的助推下,中交建已拥有完善的海外营销网络。中国交建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彭大鹏说,这为公司以及沿线国家的企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彭大鹏:我们发现现在大型化、综合化、一体化项目越来越多,给参与企业提升运作大型一体化项目能力、转型升级提供难得的机遇。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中交建还表示:由中交建旗下的中国路桥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建设的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铁路已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有望在5月31日正式通车,这也是肯尼亚百年来建设的首条新铁路,通车后将降低肯尼亚40%的物流成本。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中交建;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铁路;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