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深入整治党员干部“一桌餐”吃请问题

2017-04-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4月21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去年6月到8月对江西省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去年10月,巡视组向江西反馈巡视情况,其中指出“江西‘一桌餐’成吃喝风的新变种”。江西省严肃查处相关问题,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变异反弹。2017-4-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所谓“一桌餐”,是指利用私人住宅等改建而成的内部接待场所,因为一般只供一桌客人用餐,所以称为“一桌餐”。

  2016年8月,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江西省委交办两条有关“一桌餐”的问题线索,涉及江西省多名党员干部。其中一条线索比较具体,案件很快办结,但是另一条线索涉及的人员身份不清,办案人员反复阅看巡视组提供的暗访视频资料,寻找突破口。

  通过视频的信息,主要参与人员被一步步锁定。

  经查,2016年8月4号晚上,江西省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戴晓明违规接受私营企业老板彭某某的邀请,在其朋友用私人住宅改造而成的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吃饭。一同参与吃请的还有江西省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局长杨安等人,晚餐有关餐费由彭某某承担。参与吃请的4名党员领导干部均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杨安:可能当时自己没有意识到行为违反了八项规定,后来组织上给了我一个处分。通过这件事,我也认识到自己身上所犯的错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充分重视中央八项规定,一定要把好纪律这根弦。

  江西省对全省高档住宅小区内“一桌餐”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并以此为重点,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线索123条,严肃处理131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21人。

  江西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王仁辉:中央巡视组反馈的“一桌餐”问题,给了我们很大的警醒,也充分说明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和隐蔽性。省委、省纪委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着力发现“四风”的新动向,新问题,进行综合治理。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党员干部;一桌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