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邮政普通包裹昨天起改为政府指导价

2017-04-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闻动车组今日关注:13家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正式启动资产退出机制,全面退出抚仙湖一级保护区;邮政普通包裹昨天起改为政府指导价;厦门至莫斯科直达货运班列今天开通。2017-4-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3家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正式启动资产退出机制 全面退出抚仙湖一级保护区

  抚仙湖是我国蓄水量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拥有全国9.16%的淡水湖泊蓄水量和91.4%的全国湖泊Ⅰ类水。为保护好抚仙湖这个天然优质战略水资源库,包括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在内的多家单位将率先拆除此前在此开办的培训中心、宾馆近12.6万平方米。随后,周边居民也将陆续搬迁。

  云南玉溪抚仙湖管理局局长武继昌:中央省市县企事业单位在今年年底全部退出。老百姓的,就是2.8万人在“十三五”全部退出。企业退出以后都全部恢复湖滨生态建设,一部分建湿地,一部分就是种树,来恢复抚仙湖保护的最后一道屏障。

  央广记者李健飞云南玉溪报道。

  邮政普通包裹昨天起改为政府指导价

  从昨天(20日)起,邮政普通包裹服务资费由此前的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邮政企业在不超过国家规定资费标准范围内,可以根据市场供求竞争状况、用户承受能力等因素,自主确定具体资费水平。同时,新的资费把原来全国216个计费区、86档资费,简化调整为31个计费区和6档资费。消费者计算邮寄包裹得花多少钱,变得更容易了。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方玺:把定价空间给了邮政集团,它可以合理地打一个折,可以根据市场的情况进行竞争。

  央广记者马喆北京报道。

  厦门至莫斯科直达货运班列今天开通

  今天上午,首条厦门直开的中欧班列——厦门到莫斯科的国际货运班列将从厦门发车,班列途经南昌、南京、锦州、由满洲里出境后开往莫斯科昆采沃,运行总里程10920公里,运行时间13到14天。该班列开通后比传统的海运节约10天的运输时间。

  厦门海投供应链运营有限公司姜敬东:货源主要以厦门和周边400到500公里范围内的货源为基础,同时辐射到台湾和东南亚,充分发挥厦门“海丝”、“路丝”枢纽节点的作用。

  央广记者马宁厦门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邮政普通包裹;政府指导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