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秦岭生态破坏面积超3500公顷

2017-04-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温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昨天(11号)开始陆续向督察省市反馈问题。督察发现,陕西西安存在人为干扰国家空气质量监测站运行情况,秦岭生态破坏面积超过3500公顷。2017-04-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李家祥通报,陕西省一些地区和部门对环境保护要求落实不到位,部分区域流域环境质量有所下降。如西咸新区每天近4万吨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渗坑或河流;关中地区2015年仍大量新建扩建煤化工产能、水泥熟料等高污染项目。西安、渭南等地更出现干预环境监测、执法的情况。

  李家祥:西安市长安区、阎良区相关人员环保底线意识不强,人为干扰国家空气质量监测子站正常运行,对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实施造假,造成恶劣影响。

  督察还发现,目前陕西全省还有14家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存在采矿、采砂、开垦等违法问题。秦岭等重要生态区也未能守住开发底线。

  李家祥:根据2016年卫星遥感监测数据分析情况,生态破坏面积达到3500多公顷。目前秦岭地区违法违规采矿采石行为虽然依法强制停止,但生态恢复等任务仍然艰巨。

  截至2017年2月底,陕西省已办结督察组交办的全部1309件环境举报问题,关停取缔222家企业,问责938人。督察要求,陕西应全力推动关中地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切实保护好秦岭、渭北“旱腰带”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相关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国务院,并向社会公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环保;督察;秦岭;生态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