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代表选举力争改善代表结构 提高一线党员代表比例

2017-04-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改善代表结构,体现广泛代表性,这是党中央对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在十九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过程中,各选举单位适当提高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比例,注重推荐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中的先进模范人物作为代表人选,确保被推荐对象能够反映广大党员的意愿。2017-4-1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严格落实中央关于代表结构比例的要求,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明确提出,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十九大代表选举要体现“两个倾斜”,即向中央企业倾斜、向基层倾斜。

  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姚焕:我们83个选举单位,有82个是企业,另一家是国资委机关直属单位。现在有13家中央企业的主要领导主动提出不推荐自己,让给基层和科研、生产一线的工人党员。

  江西省在代表产生的各个环节,始终突出向基层一线倾斜,确保代表结构合理、分布广泛。江西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刘建军介绍,为方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推荐工作,江西省制定下发了操作手册,明确推荐提名工作每个环节的要求、程序,让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刘建军:在全省各级党组织推荐基础上,我们梳理出一批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等先进模范党员名单,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考,确保推荐的人选涵盖各领域、各层次。目前我省研究确定的代表候选人初选人选中,工人党员、农民党员的数量有所增加。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十九大代表选举;代表结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