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推进“放管服”改革 实现经济连续七个季度上升

2017-03-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大连市把改善营商环境作为振兴老工业基地的突破口,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经济连续七个季度稳步上升。2017-03-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辽宁旅顺三涧堡通用机场的项目审批涉及多个部门,传统方式审批至少需要两年。大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通过 “一网通办”、“并联审批”新流程,三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审批手续。

  项目负责人牟正寿:就在办公室就可以和各委办局通过互联网办得很快,不用来回跑。

  高效审批得益于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大连市把所有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项目都纳入公共行政服务中心运行,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行政审批全部网上办理,大幅压缩了审批时限。

  大连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李开龙:市本级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审批时限压缩了6000多个工作日;全市建设工程项目实行并联审批,审批总时限控制在38个工作日以内,优化率达85.5%以上。

  大连市在辽宁省率先公布权责清单,理顺政府和市场关系,行政审批精简比例达46%,实现清单之外无权力。

  大连市市长肖盛峰:大力倡导“敢于担当”精神和“马上就办”作风,进一步增强政府执行力和行政效能。营造良好环境,有效释放市场活力,经济向好的基础更加牢固。

  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让大连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去年,大连市经济增长6.5%,实现连续七个季度稳步上升。平均每天登记注册近百家企业,其中九成以上是民营企业。

  大连市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鲁岩:尽管还存在不稳固因素,但随着新的动能不断集聚并形成支撑力量,大连经济的企稳将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示范效应。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大连市;营商环境;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