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各国都是全球化的赢家

2017-03-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昨天(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上表示,各国都是全球化的赢家,有输家主要是国内政策的问题。2017-3-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不久前,出现了英国脱欧,德国还爆发了反对美欧之间《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全球化及全球一体化经历了重大挫折。金立群认为,原因是两级分化的收入分配,以及各个国家的利益分配不同,尤其是那些没有获得更多收益的国家和人民。

  金立群:二十一世纪的趋势应该是共享的利益和更好的全球治理,所以我们需要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全球化。

  亚投行作为一个多边的金融机构,发展中国家占多数投票权,这是历史上首次,亚投行的作用日趋凸显。金立群介绍,其中,非发起国占到25%的投票权,剩下的75%是由亚洲国家分享,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同时,发达国家也没有被边缘化,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都是发起国家。目前,亚投行高管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新西兰、韩国等国家,5位副行长中有3位是欧洲人,是根据他们的能力来加以任命的,并没有刻意排除日本。

  金立群:其实我们不排斥任何国家的高管。我们并不是说只偏重中国来任命我们的董事会,我们的董事也不在中国常驻,我们日常保持沟通,让他们了解银行的运营情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亚投行;金立群;全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