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文联深化改革方案》

2017-03-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文联深化改革方案》。《方案》提出,通过深化改革,切实解决文联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文联基本职能由联络、协调、服务,拓展为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使文联组织的联系范围和服务管理能力显著提升,对网络文艺和新文艺群体影响力显著扩大,行业建设主导作用显著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突出,吸引力、引导力、公信力不断提高,把文联组织真正建设成为覆盖面大、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2017-3-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方案》从优化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改革调整文联及所属文艺家协会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改革文联及所属文艺家协会运行机制等三个方面提出了40多项具体改革措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中国文联深化改革方案;文联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