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公布

2017-03-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办公厅昨天就印发《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发布通知。根据《通知》,2017年国务院“力争年内完成”的立法项目有22个。2017-3-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其中,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求,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法律修订草案和行政法规有4件,包括专利法修订草案、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范围和规模标准规定、专利代理条例、缔结条约程序法实施条例。

  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法律修订草案和行政法规有9件,包括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快递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城镇住房保障条例、医疗事故处理条例、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

  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并重,促进文化发展的法律草案和行政法规有3件,包括公共图书馆法草案、全民阅读促进条例、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

  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的行政法规有2件,包括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环境保护管理条例、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

  实施国家安全战略,维护国家安全的行政法规有1件,即反间谍法实施细则。

  规范行政行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行政法规有3件,包括统计法实施条例、预算法实施条例、国家土地督察条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国务院;立法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