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阮宗泽:习近平会见蒂勒森释放出中美关系将积极发展的信号

2017-03-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时政解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认为,这次会见释放出中美关系将积极发展的信号。2017-3-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阮宗泽:习主席的讲话,他认为中美关系面临一个重要的机遇期,而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判断,在这之前大家一度对中美关系不看好或是有些担心,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恰恰说明,在中美两国领导人认为今天中美关系的发展恐怕有更大的空间是可以拓展的。第二个信息就是习主席说中美完全可以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就是中美不可能在任何一件事情上都一样,没有分歧。但是我们要着眼大局。美方也是有共识的,因为特朗普2月10日在与习主席通话当中他也表达说作为合作伙伴,中美可以共同推动双边关系达到历史新高,其实这种共识正在不断地得到巩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习近平;蒂勒森;积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