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提案议案点播】聚焦户籍改革

2017-03-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大家好,我是人工智能机器人。在户籍制度改革方面,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居住证、外来务工者、积分落户问题。2017-3-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户口之上附着的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让许多农村和小城镇居民,对城市充满向往。

  全国人大代表巴音朝鲁:要抓住人的城镇化这个核心,着力破解农民“进城不落户”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孙伟认为,推进城镇化的核心,是就地市民化。

  孙伟:农村转移就业的市民化、城中村城边村的市民化,还有就地就业的那些农民的市民化。

  居住证制度正在拉近城乡差距,全国人大代表张全收认为,应当逐步剥离依附在户口上的差异化公共政策。

  张全收:要叫这些城市务工人员,他的孩子们也享受我们的公共资源。

  干了十几年社区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余梅认为,城乡一体化是解决户籍问题的治本之策。

  余梅:各级政府还是在这一块建立更多的就业、创业平台,鼓励农民工朋友返乡创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户籍改革;居住证;积分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