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2017-02-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共分为七个部分。2017-2-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意见》强调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

  《意见》指出,要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

  《意见》强调,要完善高校党的领导体制,坚持和完善普通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高校党委对本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国务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