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2017-02-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本周在北京召开。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昨天正式启用。截至目前,已有3000多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全国两会。2017-2-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两会”开幕在即,位于北京复兴路梅地亚中心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今天(27日)正式启用。梅地亚中心位于北京城区西南部,邻近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二层分别设有新闻发布厅、采访接待室、外国记者组、港澳台记者组、境内记者组等房间,700多平方米的新闻发布厅可容纳数百人就座,按惯例,将举行外长发布会等十多场专题发布会。多采访接待室可以完成不同规模的采访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可以通过新闻中心提出采访需求。在现场,一些工作人员今天仍对相关设备和服务设施进行检查、调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直播多场发布会。

  工作人员张雪峰:这是一个新的数字录音机,今年是第一次用,往年是用CD做音源,今年开始用新的设备。

  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梅地亚中心的部分区域还设有无线网络。

  联通公司工作人员:整个工作区和新闻发布厅都有无线网络,网速可以达到双百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