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涞水发展旅游“景区带村、能人带户” 助力精准扶贫

2017-02-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定2月25日消息(记者王志勇 孟晓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不断创新扶贫机制,打造“景区带村、能人带户”的旅游扶贫模式,助力精准扶贫。2017-02-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6年,保定市涞水县三坡镇南峪村贫困户隗公芹把自家的老屋流转给了村里的农宅旅游扶贫合作社,用来打造高端民宿,今年五一前后开门迎客。

  隗公芹:他是说保底2万块钱吧,今年就弄好了。

  让隗公芹看到希望的,是涞水县的旅游扶贫机制。2016年涞水县政府一次性投入1000万元用于野三坡景区建设,把投资转化为山区贫困群众的股权。

  南峪村村支书段玉亭:乡镇里也有能人带动,预计今年每人分红不低于500。

  除了“能人带户”,涞水旅游扶贫的另一招就是“景区带村”。在赵各庄镇计鹿村去年被打造成四季圣诞小镇,每天接待游客超过4000名。涞水县扶贫办主任闫益学介绍,“景区带村、能人带户”的旅游扶贫模式,建立了把贫困人口“带”起来的外力机制和让贫困人口动起来的内力机制。

  闫益学:2016年涞水县景区门票收入1.5亿元,实现社会效益17亿元,33个试点村60%以上的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河北涞水;旅游;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