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张德江分别会见法国总理卡泽纳夫

2017-02-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记者 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昨天(22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法国总理卡泽纳夫。17-02-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在会见中强调,中法关系之所以顺利发展,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切实理解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在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双方要抓好重点项目的落实,保持新兴领域合作的发展势头,充分调动和发挥两国企业和地方积极性主动性,就“中国制造2025”同法国“未来工业计划”发展战略对接。中方欢迎法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两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合作。中方愿同法方深化执法安全领域合作。

  习近平指出,中法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支持多极化进程。要共同旗帜鲜明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推动更为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

  卡泽纳夫表示,法国感谢中国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成功发挥的重要作用。法中应当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共同努力促进多边主义。法方将继续积极推动基于相互信任的欧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张德江在会见中说,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紧密持久的新时代。中国全国人大愿同法国国民议会和参议院共同努力,加强交流对话,巩固政治互信,推进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为中法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卡泽纳夫说,法方支持两国议会交流,愿与中方加强在民用核能、航空航天等各领域合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习近平;张德江;法国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