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部署2017空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环保部第一季度督查全面展开

2017-02-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记者 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止本月17号,环保部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组已经走访检查336个部门和企业,发现部分地方存在环保压力传导不到位,应急预案不合理等问题。2017-2-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比如济南市未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查考核办法》对各责任单位和区县政府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焦作市重污染天气工业企业应急减排管控标准不统一,同样是水泥企业,有的要求减产30%,有的却要求限产50%,难以有效管理。石家庄市行唐县玉晶玻璃有限公司存在生产线项目批建不符,部分生产线无环评审批手续且未经验收即投入生产。

  今年一月,石家庄平均PM2.5浓度达到200微克/每立方米,相比去年同期,上升超过51%。石家庄环保局办公室主任冀平承认,从目前看,确实存在部分治理措施雷声大,雨点小,拖慢了污染治理步伐。

  冀平:就说我们散煤治理这个工作,是说的早,动的晚了。我们东边这个南王村,有2000多户,其实今年煤改气都改了,管道也都入户了,但是老百姓今年煤也买完了。

  目前,石家庄已下发《2017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方案》,明确10月底前将基本取缔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小散乱污企业。对目前现有的3830万吨水泥产能,17年内再压减350万吨以上。石家庄副市长蒋文红承诺,今年要力争实现中心城区散煤归零。

  蒋文红:散煤这个工作要在年底采暖季开始前就要有大的突破。中心城区,藁城区、正定县这都要全部实现煤改气,其他地方要推行洁净型煤和洁净炉具。

  针对污染严重的超标车、高排车,环保部部长陈吉宁18日表示,要逐步建立对高排放车辆的全时段、全方位监控网络,尤其要区域联动,加强对在用柴油客货车、营运汽油车、老旧车和工程机械的执法监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空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环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