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于2月19日至26日在日本札幌和带广举行

2017-02-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记者 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于今天至2月26日在日本札幌和带广举行,中国派出了236人的代表团,参加64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昨天在驻地举行了升旗仪式。2017-2-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仪式结束后,中国代表团团长高志丹向媒体表示,虽然这次比赛,中国主要是来学习,但也要交一份合格的学习答卷。

  高志丹: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以后,我们的冬季体育项目,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起点低,基础弱,所以我们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本次亚冬会,但是我们要交一份合格的学习答卷。

  不少媒体记者还问到,中国代表团对奖牌数量有没有明确要求?

  高志丹表示:金牌奖牌我们内部肯定是有标准的,但是比赛之前也很难说。特别是短道这种项目,偶然性和不确定性还是很大的,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第八届日本札幌亚冬会的开幕式,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三点举行。高志丹透露,中国代表团旗手将可能由来自短道速滑队的一位男运动员担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冬季运动会;日本札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