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部:今年将力争稻谷、小麦面积稳定在8亿亩

2017-02-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 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立春”已过,“雨水”将至。目前,黄淮地区小麦已开始返青起身,春耕备耕也从南向北陆续展开,农业部相关负责人昨日(17日)接受中国之声独家专访时表示,今年气候形势、苗情复杂,将力争稻谷、小麦面积稳定在8亿亩。2017-02-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农业部数据显示,今年,冬小麦面积基本稳定,开春以来苗情转化升级较快,目前主产区大部小麦苗情总体正常,是近几年来苗情基础较好的一年。特别是秋播以来降雨充足,占小麦面积八成以上的旱地麦长势普遍好于上年。但农业部种植业司司长曽衍德表示,气候影响和苗情走势对春播形势至关重要。农业部已派出5个督导组分赴夏粮主产区和春播重点地区开展工作督导,确保高标准完成春播任务。

  曽衍德:落实好最低收购价政策,力争稻谷、小麦面积稳定在8亿亩,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过去一年中,玉米面积调减是种植业结构调整的重点。曽衍德坦承,今年,结构调整的难度仍然较大,农民关注调结构后的种植收益问题和调整后的产品销售问题。当前情况下,农业部门需要强化对农民的信息引导和政策扶持。

  曽衍德:今年重点是调减“镰刀弯”等玉米非优势区的面积,力争今年再调减籽粒玉米1000万亩,减少无效供给。同时,要发展市场紧缺的大豆、杂粮、青贮玉米等作物,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等有效供给。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农业部;稻谷;小麦;8亿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