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率先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

2017-01-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同意批复浙江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作为全国唯一试点省份,浙江将为我国全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2017-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介绍,谁制定标准,谁就拥有话语权;谁掌握标准,谁就占领制高点。标准化对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意义重大。

  田世宏:标准已成为世界“通用语言”,标准化在便利经贸往来、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规范社会管理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目前浙江已制定出改革试点工作建设方案及第一阶段实施方案。

  浙江省质监局局长高鹰忠:明确了改革试点主要任务,提出了体制改革、机制创新、新型‘浙江标准’体系、‘标准化+’效应和改革支撑能力5个方面改革任务。

  从今年起的四年内,浙江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将分三个阶段实施。构建“浙江制造”标准体系将成为重要内容。

  浙江省政府副省长朱从玖:供给质量提升,关键是提升标准。我们将抓牢标准化这个“牛鼻子”,通过标准提档、质量提升、品牌提效,着力建设一批载体、打造一批试点、培育一批标杆企业,下大力气全面提高浙江供给质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浙江;国标;综合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