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2017-01-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1月22日,习近平、俞正声、张高丽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党外人士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丁酉鸡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日(22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2017-0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在讲话时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对统一战线重大工作和重点问题进行了谋划,特别是对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了全国范围的调研检查,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振奋、活跃的良好局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奋发有为,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需要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同心同德、一起奋斗。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志们积极为中共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希望同志们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三是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搞好政治交接、换届的各项工作,搞好政治交接,这也是大家共同的责任。

  习近平强调,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中共各级党委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提供支持,认真听取和积极采纳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

  习近平:“虚心公听,言无逆逊,唯是之从。”这是执政党应有的胸襟。参政党一个重要职责是让执政党听到各方面声音,特别是批评的意见。同志们要敢于讲真话、建诤言,客观反映情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习近平;党外人士;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