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南漳山体崩塌导致12人遇难 后续排险工作仍在进行

2017-01-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襄阳1月2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襄阳台记者徐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湖北襄阳南漳县城关镇山体滑坡、崩塌事故导致12人遇难,3人获救。2017-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海市蜃楼酒店是一栋三层建筑,位于城关镇便河村三组剪子沟,一楼为餐饮,二、三楼为住宿。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酒店基本上紧挨着山体,中间部分整体发生垮塌。

  事故中被救出的伤者贾蕊回忆:我们在大厅里正在说话,就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然后转头一看,很大一股气流过来,感觉往前跑了几步,刚跑了两步,上面全部倒塌了,还没缓过神来,上面就已经全部塌啦,一下子啥都看不到了。

  襄阳市、南漳县相关部门的抢险救援队伍带着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迅速赶到现场搜寻、救援。

  南漳蓝天救援队副队长何志维:上面楼板和石头都很大,我们尽最大的努力把人救出来,现在就出来五个人吧。

  截止到昨天下午三点半,事故现场一共搜救出5人,有两人在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湖北省四名地质专家现场勘察后认为,这次事故属于突发性山体崩塌,现场还有几百立方米的危岩体,有可能发生次生灾害,一块重约150吨的巨石,影响了整个救援和除险工作。湖北省消防总队司令部战训处副处长李志刚介绍,下午5时38分由爆破专家对山体坠落的巨石进行了抬力破解。

  李志刚:在基本上确定没有生命迹的情况下,我们就决定这么一个爆破的措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湖北南漳;山体崩塌;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