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财政部回应“辽宁省财政数据造假”:不要带水分的财政收入

2017-01-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辽宁省主动曝光的财政数据造假事件引发舆论关注。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日回应称,财政部对此高度重视,将把财政收入质量纳入重点监管,并加大问责力度,坚决防范和制止财政数据造假。2017-0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位负责人说,“辽宁省此前搞假数字、带水分的财政收入,严重违反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以及预算法的规定,影响了中央对辽宁省经济形势的判断,误导了中央决策,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信。”财政数据作假也影响到中央对辽宁省的转移支付规模,降低了市县政府可用财力和民生保障能力。

  这位负责人说,此次辽宁省能够公开对外确认财政数据造假,直面问题,不遮丑,不护短,既是对自身的反省和鞭策,也可以对其他地区起到警示作用,值得肯定。财政部下一步将加大力度防止财政数据造假行为。一方面要督导辽宁省各级财政部门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并形成长效机制。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财政管理绩效考核激励机制,加大对考核结果的应用,强化考核的正向激励作用,引导地方做实各级财政收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财政部;辽宁;财政数据;造假;财政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