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春运迎节前客流高峰 旅客日均将破8000万人次

2017-01-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眼下,多地进入“过年模式”,根据交通运输部的最新数据,预计今日(21日)起到27日,春运客流将迎来节前高峰,平均每天发送旅客将突破8000万人次。2017-0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年味渐浓,人们都赶回家团圆,今天咱们就聊聊春运有“人情味”的温暖举措。

  每年春运,都有一些偏远乡镇的农民工不熟悉网络购票,跑几十里路去车站买,今年在河北衡水,有一百多名志愿者下乡,义务帮农民工兄弟网上订票。桃城区团委副书记安玉莹透露,仅6天时间就订了900多张火车票。

  安玉莹:青年志愿者们组成志愿服务队代买火车票,什么时候有来买票的,随时为他们提供服务。

  对于江西南昌的农民工来说,今年在工厂、社区等人群密集区设的取票机,方便了他们快速取火车票。关注完农民工兄弟,咱们把目光转向小朋友。春运期间,火车站客流量大,一不留神和孩子走散怎么办?遇到困难又该找谁?在西安,您只要按下车站设置的“亲情呼叫器”,马上有工作人员帮您解决。

  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张玉静:亲情呼叫器的位置都是车站里比较显眼的地方,遇到困难的旅客按下之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定位旅客的位置,派出工作人员为旅客排忧解难。

  有旅客为“亲情呼叫器”点赞:“万一小孩子走丢,就按亲情一键呼”。细细数来,今年春运还真有不少有“人情味”的举措,保障咱们回家路上温暖、舒适,不过还是要特别提醒带孩子的朋友,春运期间各大车站、机场人流量大,一定得看好孩子、千万别走失,毕竟团团圆圆才是年。最后,小助手祝福您和家人旅途开心,一路平安!

  提示:

  各位听众,中国之声、中国交通广播2017春运特别报道《温暖回家路》今天将于10:00,14:30,18:00,分别在长春火车站、贵阳北站、汉口火车站进行现场直播,欢迎收听或者参与现场互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温暖回家路;春运;节前客流高峰;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