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85%的地级市将在2017年开展分级诊疗试点

2017-01-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自颁布实施以来,健康中国建设扎实推进,群众就医获得感明显提升。2017-0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7年,我国将在85%的地级市全面开展分级诊疗试点工作。目前,家庭医生的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22%以上,对于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覆盖率达到了38%以上。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群众的个人卫生支出的负担有了明显下降,从2012年的34.3%降到了28.9%。这样个人的负担降到了30%以下,这也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进展。

  此外,我国传染病监测预警能力不断加强,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全国100%的县级以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实现了法定传染病实时网络直报。王陇德表示,中风已成为探索慢病防控路径的突破口。

  王陇德:每年对于40岁以上人群100万人,筛查他的中风的危险因素,给予有针对性的干预和控制。对于重大疾病和传染病这些影响国民健康和生命的重大疾病问题在防控方面做了比较明显地探索和推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地级市;分级诊疗;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