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扶贫方程式】构建信息共享平台、助力社会组织精准扶贫

2017-01-0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记者 孟晓光 谢元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请听系列报道《扶贫方程式》下篇:构建信息共享平台、助力社会组织扶贫。17-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年关将近,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江西石城县负责人温涌泉越发忙碌,他一边张罗着找志愿者培训乡村教师,一边联系企业为贫困户捐款捐物。温涌泉说,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时,面临的首要难题是贫困户不信任。

  温涌泉:有的时候跟他们介绍项目,他们会怀疑是不是骗人的。

  在河北,扶贫部门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探索针对贫困户的小额信贷项目,信息的共享让贷款用在了扶贫的刀刃上。

  一年前,河北省涿鹿县长疃村村民石小根想办杏核加工厂挣钱养家,但向银行贷款,没有抵押物;后来,县扶贫办牵线,中和农信工作人员主动找到了石小根,没有抵押,只要有5个农户提供担保。经过一番了解,石小根打消疑虑,最终拿到贷款。

  石小根:(现在)加了十来台加工机器,两个小货车,一个小车。2016年收入十五六万块钱。

  事实上,鼓励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国家层面早已行动。今年年初,全国工商联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如今已有2.2万多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2.1万多个贫困村。2016年10月,国务院扶贫办建立中国社会扶贫网,探索贫困信息、帮扶资源与社会组织共享。

  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司长李春光:从建档立卡贫困信息系统,抽出适合社会帮扶的资源,让(社会组织)想帮助哪个人、哪个地方都可以帮助到。网站上还有贫困地区的产品,可以消费扶贫。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扶贫方程式;构建;信息共享平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师生“茶叙”构建思政教育新模式

2017-01-05 21:58:00

【治国理政新实践 满弓开局奔小康】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力度和成绩,有目共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将向基层延伸,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反腐如何持续?“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如何构建?

2016-03-15 07:00:00

郑州谋划远措施实 构建大枢纽发展大物流培育大产业

2015-04-30 08: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