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民生暖万家】江西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多种方式参与养老事业

2017-01-0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8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江西台记者彭世翔)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民生暖万家】今天播出《江西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多种方式参与养老事业》。17-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走进新余市分宜县幸福老年公寓,大院宽敞平整、绿树掩映,老人们三五成群在院子里拉家常。2014年,张金兰跟合伙人投资150万元开办了这个民营养老院,每个房间都配有独立卫生间和电视、空调。老年公寓设有床位130张,目前收住老人112位,其中9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16位。每顿饭一荤一素一汤,加上住宿费、护理费,一个月最低只要1200元。

  张金兰:政府现在对养老院非常重视,而且每年都派人到我这个幸福老年公寓来考评。比如说今年给了我们二十多万块钱现金。

  在南昌市,江西省目前最大的养老服务中心去年也在青山湖区运营。该养老服务中心以政府出地,社会资本管理的模式,同时提供养老床位和医疗护理住院床位,让老人能在此安度晚年。南昌绿康养老服务中心院长周承海希望将他们在其他省份的管理经验带到江西,服务这里的老人。

  周承海:我们医养结合,就解决了老人随时有问题,随时到我们医疗区去进行治疗,甚至我们还有临终关护,一条龙服务的。

  截止2015年底,江西省60岁以上老年人已近620万,未来20年,全省60岁以上人口还将增长一倍以上。面对养老床位供不应求的状况,江西省在十三五期间将大力推行“医养结合”养老模式,通过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方式,加快建设一批养老机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江西;社会资本;养老事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铁28个地市级车站6趟直达列车首次开通免费wifi

今年春运,赣闽两省28个地市级火车站和南昌至北京西间3对直达列车首次开通免费WiFi网络,旅客可在车站候车室、售票厅和列车车厢内尽情上网“冲浪”。

2017-01-06 16:00:00

南昌西站新增4台自动实名制验证“刷脸”机

春运期间,南昌铁路局进一步完善了站车设施,加强对车站的客运电梯、自动售票机、检票闸机等重点设备的检修。

2017-01-06 15:51:00

南铁192台自动售取票机“搬”进银行社区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南昌铁路局积极创新售票方式,推出手机客户端、支付宝等便捷售票渠道,切实改善旅客购票体验。

2017-01-06 15: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