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水利部:预计今年我国极端天气情况可能多发重发

2017-01-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 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水利部预计,今年我国极端天气情况可能多发重发,防汛抗旱防台风形势不容乐观。17-01-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初步分析,2017年我国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情况可能多发重发,防汛抗旱防台风形势不容乐观。

  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陈雷:要加快水毁灾损水利工程修复,汛前完成修复任务,全面恢复防洪功能,确保度汛安全。要提前部署迎汛度汛工作,统筹做好江河洪水、山洪泥石流、台风灾害防御以及城市防洪排涝,确保大江大河、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大中城市的防洪安全,努力保证中小河流和一般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

  陈雷介绍,加强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建设是当前水利部门“补短板”的重点内容,防灾减灾体系亟待完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水利部;极端天气;多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7年我国预计新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

国家发改委、水利部通报,2017年我国预计新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论证成熟一项、开工一项。工程“不是必须完成的约束性任务”,存在问题较多的项目不得审批建设。

2017-01-02 20:08:00

水利部、环保部解读“河长制”: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依据

如果河湖区域划分模糊,相互推诿怎么办?考核问责落实不到位怎么办?水利部和环保部如何更好地联动?昨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环保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先生、水利部建设管理督察专员祖雷鸣一一回应。

2016-12-13 07:47:00

水利部、环保部解读“河长制”:将纳入中央环保督察

《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近日发布,提出全面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水利部、环保部负责人昨日(12日)表示,要把“河长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纳入正在开展的中央环保督察。

2016-12-13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