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神华宁煤煤制油示范项目建成投产

2016-12-2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2月29日消息(记者郭长江 许新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神华宁煤煤制油示范项目建成投产庆祝仪式昨天(28日)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举行,年产400万吨的煤炭间接液化项目宣布建成投产。16-12-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下午,随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的一声宣布,数十辆满载着首批合格油品的运油车缓缓驶出神华宁煤煤制油项目厂区,标志着世界石油化工及煤化工行业一次性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化工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项目估算投资550亿元,年转化煤炭2046万吨,年产柴油和石脑油等油品405万吨。项目共完成37项重大技术、装备及材料国产化任务,国产化率超过98%。

  神华宁煤煤制油项目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蔡力宏:我们中国人自己可以建设一个煤制油厂,不需要任何国外的技术,国外的设备,就能制造出合格的油品,确保咱们国家能源安全。

  神华集团董事长张玉卓:标志着我国在能源战略储备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标志着我国装备制造业集成能力达到新的水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神华宁煤;煤制油示范项目;建成投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对神华宁煤煤制油示范项目建成投产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对神华宁煤煤制油示范项目建成投产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对项目建成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工程建设、生产运行、技术研发的广大科技人员、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

2016-12-2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