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时代先锋:“亮灯警察”陈清洲

2016-12-2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2月23日消息(记者陈庚 厦门台记者连千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指挥情报中心教导员陈清洲,从警20多年来,始终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在不同的岗位上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最终积劳成疾,被确诊为肝癌晚期。他的病情在生活中和网络上都受到广泛关注,市民和网友纷纷为他加油、祈福。16-12-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很多人心里,陈清洲是“农民脸、民工腿、教授嘴”。厦门理工学院学生陈铭第一次听陈清洲讲课,就成了他的“粉丝”。

  陈铭:声音是非常包含激情和热情的,用一些网络语言,还有一些动画片,当时我们大家就纷纷放下手机,听他讲。

  15年来,陈清洲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和防盗防骗宣讲活动3000余场,听课群众达到十余万人。

  2010年,陈清洲开通了个人微博,内容大都是交通安全提醒、反诈骗提示、公益寻人等信息,微博“粉丝”数接近80万。他开办的“清洲帮寻人”专栏,共帮助群众找回300多名走失人员。

  今年9月下旬,在连续忙完G20杭州峰会、抗击了台风“莫兰蒂”后,身体不舒服的陈清洲才抽出时间到医院做了仔细检查,结果确诊是肝癌晚期。成千上万名市民和网友为他加油祈福。“不在其位,没法感受到那份责任,有时候我们一直讲说‘累并快乐着’。累了点,看着秩序好转、安全啊,我们就会感觉到很欣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亮灯警察;陈清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陈清洲:一位普通民警的病情牵动厦门一座城

近日,厦门公安民警陈清洲患肝癌晚期的消息,牵动了万千群众的心。

2016-12-21 15:34:00

福建交警陈清洲:寻人寻成大V 重病下坚守岗位36小时

今年9月间,一场百年不遇的超强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厦门,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指挥情报中心教导员陈清洲强忍着病痛,主动要求在分局指挥情报中心带班。

2016-12-20 17: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