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时代先锋:“亮灯警察”陈清洲

2016-12-2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陈庚 连千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指挥情报中心教导员陈清洲,从警20多年,恪尽职守、在不同的岗位和平台上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终因积劳成疾,累倒在工作岗位上。今天推出《时代先锋:“亮灯警察”陈清洲》上篇。16-12-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地处闽南金三角交通要道的厦门市灌口镇,每天车水马龙、秩序平稳。很难想象,就在十年前,这里还是另一番景象。

  村民陈美忠回忆说:一个天桥都没有,一盏红绿灯都没有,包括公路的灯也没有,连斑马线都没有。真的是非常乱,事故也蛮多的。

  2006年初,陈清洲来到灌口交警中队担任指导员,下决心要改变这一现状。他花了几个月时间四处调研,拿出一套完整的交通提升方案,起名“亮灯工程”。先后建成了15座红绿灯、3座人行天桥、18条斑马线、上万米隔离护栏,国道15公里路段全线亮起了路灯,陈清洲从此有了“亮灯警察”的美誉。

  灌口镇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周育辉:亮灯跟不亮灯在我们群众当中是两回事,有灯就有光明,包括抢劫啦七七八八的都少了。

  陈清洲知道,亮灯只是第一步,要改善辖区交通秩序,路还很长。

  陈清洲:路上亮灯了,必须有人来遵守,不然这个设施形同摆设。

  为此,他花费大量心血设计建成了集“多功能电教室、绿色安全走廊、交通事故模拟展厅”等为一体的安全宣教中心,进社区、进学校,不断创新形式开展安全宣讲, 2006年至今,灌口辖区的外来人口增加了十几倍,车流量增加了二十几倍,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却降了一半,万车死亡率下降九成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时代先锋;警察;陈清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时代先锋】曹纪文:京城来的“好村官”

中组部派驻湖北十堰市郧阳区青山镇周家河村第一书记、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征地拆迁处处长曹纪文牢记组织重托,带领群众兴产业、改环境。一年多过去,昔日穷乡僻壤的周家河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2016-12-17 07:00:00

【时代先锋】驻村第一书记郭小娟

福建省妇联干部郭小娟,三年前到三明市建宁县溪口镇枫元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上任后,她改善村里环境、带领村民发家致富。成为人人夸赞的好书记。

2016-12-16 07:00:00

【时代先锋】把责任当使命的当代国企好干部

时代先锋:重庆前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总经理张进,把责任当使命,把职工当家人,用52岁的短暂一生,树立了一个不忘初心、忘我奉献、锐意改革的当代国有企业好干部形象。

2016-11-30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