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内蒙古按下转型升级“快进键” “一煤独大”格局逐步改变

2016-12-2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郑颖 董云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目前,内蒙古高新技术、装备制造等非煤产业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已提升到40%以上。科技创新正成为内蒙古转型升级的新动能。16-12-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马晓东:而我们如何服务商户或企业的话,就是数据进行分析以后的结果才能服务他们。

  国云数据CEO马晓东这几天正在呼和浩特市各大乳企调研、采集分析数据,他把这个乳业大数据平台比作“千里眼”,产业发展的“指南针”。 随着内蒙古云计算产业风生水起,搜狐、浪潮、苏宁易购等互联网企业纷纷入驻内蒙古。今年七月,在距离京津地区300多公里的乌兰察布市,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启动,而在草原钢城包头,稀土新材料创新技术形成了从选洗、分离、深加工、新材料到终端产品生产的稀土产业群。

  包头稀土高新区稀土产业局局长安四虎:通过转型升级,我们企业设备提升,因为我们有了这个基地,就有了很好的对接市场的能力。

  2016年上半年内蒙古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1%,高于全国平均增速0.4个百分点。日前,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启动,中环光伏发电、呼和浩特沃特玛新能源汽车制造等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表示:进一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高服务业发展水平,加快构建符合内蒙古实际的多元发展、多级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科技创新;内蒙古;新动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

12月1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发展论坛暨国家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智慧农业与科技创新、农业遥感大数据与专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2016-12-02 23:40:00

以科技创新破解土地难题

位于陕西省富平县的石川河,由于河道污染和堵塞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活。加快土地科技创新,是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的迫切需要  科技创新是引领和保障国土资源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

2016-11-22 15:28:00

科技创新:品牌农业原动力

无论是虚拟现实(VR)技术,抑或是生物酵素技术、无人机技术等前沿科技,开始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农业实践中去。前沿科技与农业的深入融合,无疑释放了农业发展的活力,对于农产品品质提升、营销手段更新、品牌培育等方面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6-11-13 14: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