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时代先锋】曹纪文:京城来的“好村官”

2016-12-1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十堰12月17日消息(央广记者左艾甫 湖北台记者陈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组部派驻湖北十堰市郧阳区青山镇周家河村第一书记、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征地拆迁处处长曹纪文牢记组织重托,带领群众兴产业、改环境。一年多过去,昔日穷乡僻壤的周家河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16-12-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冬日的暖阳洒满了周家河村。记者见到曹纪文时,他正在村里的易地扶贫安置点上查看施工进度和质量。初到周家河,曹纪文仅用了两周时间,就将村里的沟沟岔岔、家家户户走了个遍。迅速摸清情况后,曹纪文带领村两委一班人,会同区粮食局驻村工作队,确立了“平地发展蔬菜、香菇,山上发展水果、茶叶”的产业规划。

  红薯是山里人的宝贝疙瘩。曹纪文主动拜访区里农业专家,引进最新培育出的红芯蜜薯。今年,仅此一项就能让30多户贫困户增收20多万元。

  村民李尚书:我今年种红芯蜜薯大约种的有两三分地,收到个两三千斤,到明年春上大约卖个三千块钱左右吧,比以前这个红薯可以翻一倍的价钱。

  在曹纪文的倡议下,周家河村由村委会牵头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劳务合作公司。经过曹纪文的争取,村里10位村民被招录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管护员。

  贫困户陈初良:上个月儿子打电话回来说发了4300。非常感谢他(曹书记)!通过儿子出去务工,帮助我们全家脱贫。

  如今的周家河村,基础设施全面改善,致富产业初见雏形,扶贫搬迁热火朝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时代先锋;曹纪文;京城;好村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时代先锋】驻村第一书记郭小娟

福建省妇联干部郭小娟,三年前到三明市建宁县溪口镇枫元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上任后,她改善村里环境、带领村民发家致富。成为人人夸赞的好书记。

2016-12-16 07:00:00

【时代先锋】把责任当使命的当代国企好干部

时代先锋:重庆前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总经理张进,把责任当使命,把职工当家人,用52岁的短暂一生,树立了一个不忘初心、忘我奉献、锐意改革的当代国有企业好干部形象。

2016-11-30 07:00:00

【时代先锋】中缅边境线上的“活界桩”

十八大党代表、云南省镇康县红岩村党总支书记毕世华常年为维护边境地区的稳定不计名利、默默奉献,被称为“活的界桩”。

2016-11-17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