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记者调查:辽宁岫岩涉嫌瞒报洪灾死亡人数

2016-12-1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 任梦岩 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辽宁鞍山岫岩满族自治县2012年8月4日受台风影响普遍受灾,当地通报称死亡5人,失踪3人。但近日中国之声收到群众来信称,当地政府瞒报,死亡人数不止5人。16-12-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份名单统计到的遇难者,共有38人,姓名、性别、住址等基本信息十分详细。遇难者大多集中在岫岩县的偏岭镇、牧牛镇、哈达碑镇等乡镇,而这几个乡镇正是当时灾情最重的地方。杨福珍是牧牛镇南马村于家卜居民组村民,她在那场洪灾中失去了三位亲人,丈夫、儿子和儿媳,大儿子两口子死后留下一个4岁的孙女。坐在炕上给记者讲述那个和亲人生离死别的夜晚。

  杨福珍:我当时领着孙女在屋里着急,爬上山,我就在树林里,在山边喊我们家这几个人的名字。于太铭、于学久、陈美玲....上下钻着挨个喊,也没有动静。

  记者查看了于太铭、于学久、陈美玲三人的死亡注销证明,户口本登记事项变更和更正记载也显示,这三人死于2012年8月4日。经过记者核实,牧牛镇共有8人死于洪灾。而在哈达碑镇,至少有11人死亡。这11人的身份信息均和死亡名单上统计的信息一致。在哈达碑镇沟汤村沈河居民组,记者找到了死亡名单上侯颖、唐文东、唐文友的直系亲属唐文生。他是侯颖的丈夫,另外两人的亲哥哥。

  记者:那你们家死人了,谁告诉你不允许往外说的?

  唐文生:村干部,就是书记,他说你别说死人了。

  到底岫岩有多少人在灾难中死亡,当地政府是否真的存在瞒报,详细报道请听稍后播出的新闻纵横。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辽宁岫岩;瞒报洪灾死亡人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岫岩县社保停发一年半 当地称因为“出了点事”

近日,有听众向中国之声新闻热线反映,辽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的养老金,从2014年6月起就再也没有发放过,涉及的主要是以个体身份购买养老保险的人群。

2015-12-10 17:04:00

中国首个陨石撞击坑:辽宁岫岩坑

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科学家日前发现并证实,辽宁岫岩陨石坑为中国首个被证实撞击起源的陨石坑。据了解,前人主要从构造地质学、地球化学与矿物学角度对岫岩坑进行探讨。

2013-10-09 10:10: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