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

2016-12-0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昨天(8号)在成都开幕。20多场主题活动,3000多位行业领军人物及嘉宾,共同探讨网络视听领域的创新与变革之路。16-1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本届大会上,网络视听全产业链的各路领军人物聚焦行业生存现状,探讨未来发展方向,呈现精彩的思想交锋。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这次大会契合了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的时代要求,体现了网络视听业界的责任担当和深入思考。

  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达到5.14亿,而且仍在保持稳步增长。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昨天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随着网络强国战略的深入实施,网络视听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

  聂辰席:当今世界,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深刻改变着互联网发展格局,深刻影响和改变着经济社会、人民生活。在新技术新应用的强力推动下,视听化正在成为互联网传播的一个重要演进趋势,视听无处不在、无时不在,视听媒体发展前景广阔。这次大会以“洞见新视听 共享新空间”为主题,就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洞察网络视听发展新趋势,顺应新潮流,培育新优势,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视听精神家园。

  在本届大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着眼网络视音频全行业,提出要求与标准,为未来行业发展方向“定调”。同时,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还发布了《2016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用重磅行业数据深度解读行业发展,为大家阐释2017年网络直播乃至整个网络视音频行业路向何方。

  大会开幕前,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副局长田进、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的陪同下,参观了央广展台。此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展台由鸿篇巨制的版权声音、媒体融合基础平台中国广播云平台以及央广广播电视网络台开办的手机广播电视、银河互联网电视构成,全面展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从单一传统广播媒体到全媒体发展的演进之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网络视听;成都;开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3日开幕 发起全国网络公益联盟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今日开幕,全产业链领军人物齐聚成都,深度聚焦视听行业。同时,大会也致力于关注行业公益,发起全国网络公益联盟,旨在举行业之力,通过公益广告的创作与传播,助力公益事业。在仪式上,中国网络电视台董事长汪文斌宣读了《全国网络公益联盟倡议书》。

2015-12-03 12:51:00

中国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物齐聚成都 探讨“大视频时代”发展机遇

网络视听行业正在步入发展的黄金时期。昨日(2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的趋势,手机视频用户规模在过去的三年内上升27.3个百分点。随着用户看视频的方式与习惯悄然改变,网络视听的“大视频时代”也已经到来。

2015-12-03 09:36:00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12月初成都举行

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和成都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12月2日至5日在成都举行。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为本届大会主会场。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中国网络视听领域首个综合性行业大会,是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被业界誉为网络视听行业的年度风向标。据了解,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已在成都连续举办两届,均获得圆满成功。

2015-11-30 17: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