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国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发布 到2025年基本建立起智能制造支撑体系

2016-12-0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 杨守华 景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昨天(7日)在南京举行的首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发布。根据规划,到2025年,我国将实现智能转型。16-12-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我国制造业在2010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国,已经建成世界上门类最为齐全的现代制造业体系,但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也指出了目前我国制造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辛国斌:中国制造业在发展质量,创新能力,品牌塑造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有较大差距,大而不强的问题一直是急需破解的瓶颈。

  为此,《规划》提出了加快智能制造装备发展,攻克关键技术装备,加快关键共性技术创新,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建设智能制造标准体系,构筑工业互联网,促进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等十大重点任务。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司长李东在发布规划时指出:到2020年,智能制造发展基础和支撑能力明显增强,传统制造业重点领域基本实现数字化制造,有条件、有基础的重点产业智能转型取得明显进展;到2025年,智能制造支撑体系基本建立,重点产业初步实现智能转型。

  本次大会,有超过10个国家的285家企业参与展示了最新的“智能产品”和“工业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我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军企业徐工集团展示的国内首个工业云平台将徐工数字化工业能力输出打造成开放、共享的全球云平台。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现在讲究制造的网络化,制造的智能化,研发打造用不毁的产品,你必须用和互联网融合来推进主机和零部件的提升。徐工就要搞一个合作共享共赢的平台,启动全球的智慧大脑,来促进徐工的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中国智能制造;智能制造支撑体系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