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发改委公布对医疗器械知名企业美敦力的反垄断处罚结果

2016-12-0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 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国家发改委公布对医疗器械知名企业美敦力的反垄断处罚结果。因限制转售价格,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被处以约1.18亿元的罚款。16-12-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美敦力这个名字,对于糖尿病患者,它意味着市场占有率颇高的胰岛素泵;对于心脏外科医生,它意味着动脉支架、人工心脏瓣膜等重要医疗器械。而这些的价格一旦被推高,就很有可能成为医疗费缴费单上,难以承受之重。和在海外主要采取直销的方式不同,美敦力在我国目前仍依靠经销商网络销售产品。但这并不意味着经销商们可以开展竞争,以更低价格和更优服务取得自身与消费者的双赢。因为,每一次转售,美敦力都规定好了加价的数目或者比例。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副处长吴冬美:直接告诉他的二级经销商、一级经销商你应该卖多少钱,把价格表发给他们;另一种方法是通过固定毛利率,来间接限制价格,比如某一个产品它的毛利率是百分之五或者百分之十。有时候是限制最低价,有时候是直接固定,你必须卖这个价。都是《反垄断法》十四条明确禁止的。

  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局长张汉东表示,因为垄断违法,市场机制失效,价格不能充分竞争,增加的每一分成本最后都有可能转嫁给患者。

  张汉东:我们这次查处此案,是为了发挥警示作用,维持这些领域的市场秩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发改委;美敦力;反垄断处罚结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改委:对美敦力价格垄断行为罚款1.185亿元

据发改委消息,近日,对于对美敦力与其交易相对人达成并实施心脏血管、恢复性疗法和糖尿病业务领域医疗器械产品价格垄断协议,发改委依法作出行政处罚,罚款1.185亿元。

2016-12-07 11:47:00

两部委:拟放开新能源汽车电池等外资准入限制

制造业重点放开轨道交通设备、汽车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电池、摩托车、食用油脂、玉米深加工、燃料乙醇等生产制造领域准入限制,采矿业重点放开非常规油气、贵金属、锂矿等领域外资准入限制。

2016-12-07 10:16:00

发改委与阿里共建商务诚信体系 打击刷单等炒信行为

2016-12-03 10: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