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万里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016-12-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 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昨天在京举行座谈会,纪念万里同志诞辰10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当前,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老一辈革命家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和美好理想正在一步步实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座谈会。16-1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在我们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中,涌现出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万里同志就是其中一位杰出代表。

  习近平: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他为祖国和人民建立的功绩值得我们铭记,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值得我们学习。

  习近平指出,我们纪念万里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坚定理想、坚守信仰的崇高精神。学习他忠诚于党、坚持真理的坚强党性。

  习近平:我们要保持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以真理武装头脑、指引理想、坚定信仰,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我们一定要自觉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经受住历史和人民检验。

  习近平指出,我们纪念万里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实事求是、勇于探索的开拓精神。学习他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的政治担当。

  习近平:我们要坚持与时俱进,深入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于全面深化改革,着力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

  习近平指出,我们纪念万里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尊重人民、依靠人民的人民立场。学习他严于律己、勤政廉政的优良作风。

  习近平:我们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我们要坚持严字当头,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凝聚起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力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纪念万里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