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江西上饶基层换届工作推行选人用人阳光透明措施

2016-12-0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上饶台记者胡美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西上饶市在市、县、乡集中换届工作中,大力推行选人用人的阳光透明措施,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16-1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田俊君是茶亭镇的一名党员干部,扎根基层十多年,在今年选任乡镇主官时是上饶县唯一一位常务副镇长入选。虽然最后没被选上,他觉得挺服气。

  田俊君:不管是从工作业绩上,而且已经延伸到你生活圈子,包括你住的社区里面,都要去深入了解,这种程序比较公正。

  “上者服众、下者服气”。 上饶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德贵说,这一更新的思想观念正是得益于上饶市打造选人用人的“阳光工程”。

  张德贵:我们建立了一支干部监督员队伍,对全县在干部使用当中所反映到的一些情况、一些问题,及时汇总到组织部门,然后针对性地对干部进行拉袖子,提提醒这样一个工作方式,对有重大问题的,要求纪检部门进行调查了解。

  上饶市在江西率先提出“部长约谈制”、出台《上饶市干部选拔任用署名推荐工作的暂行办法》、实行署名推荐和责任追究制度、“两上两下”制等一系列举措。

  上饶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保卫:2012年换届涉及换届期间有200多封接近300举报信,这次换届总共就60多封举报信,感觉到跟我们阳光透明确实有关系,在透明阳光下才能晒出好干部,晒出好风气。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上饶;换届;措施;阳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包家金矿遗址考古发掘工作启动 分布范围25平方公里

近日,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包家金矿遗址考古发掘工作队第一批专家进驻上饶县茶亭镇包家村,标志着包家金矿遗址考古发掘工作全面启动。

2016-09-28 09:51:00

上饶龙潭湖宾馆将举行“四季美食节”

2016-03-30 16:18:00

江西上饶鸿盛花炮厂爆燃地点500米外确定安全 已致3死53伤

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鸿盛花炮厂发生爆燃事故

2016-01-22 07: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